芝芝妹妹满分糖

【坤鬼】迟到

*晚上好晚上好,今天我真的磕到了

*因为是速写所以很粗糙大家凑合看看

*里面还有可忽略不计的28



限定记忆录制接近尾声时,蔡徐坤被采访问道有什么话想对小鬼说。他听到了这个问题后,沉默了许久,给出了这么一个没头没尾的回答:“如果时光能够倒流,我会对小鬼说,我可以,当时我是不可以。”提问的staff也觉得奇怪,是什么可以什么不可以?但看着已经陷入了沉思的蔡徐坤,他们也歇下了继续追问的想法。

 

 

蔡徐坤对王琳凯说了太多的不可以了。

 

 

第一次说不可以,好像是很久之前了,那是他们组合刚刚成立的时候。4月6日,蔡徐坤众望所归夺得第一,以绝对的优势拿到了C位,那天晚上的他们都沉浸在一片喜悦中,绷了几个月的神经终于能好好休息一下,饿了几个月的胃终于能好好再抚慰一下。蔡徐坤带着高度振奋的神经走到了后台,他看见了似乎在等着他的王琳凯。王琳凯也出道了,虽然不是一直保持着的第六名,但也算是给他这段时间的付出一个还算满意的回报。他看到蔡徐坤就满脸的欢喜,甩着自己那头长脏辫,像只可爱的小狗一样凑到了蔡徐坤的面前,“坤坤坤坤!我有事情想和你说,你有时间吗?”蔡徐坤看着他亮晶晶的眼睛不禁失笑,但想到紧接着还有许多后台的采访,他只能无奈的对王琳凯摇摇头说:“不可以哦小鬼,你等我结束那些采访再过来找你行吗?”他看到了王琳凯眼中的一闪而过的失落,但小孩还是十分体贴的,勾起嘴角对他说:“那你要记得来找我哦!”小孩又蹦蹦跳跳的走了,蔡徐坤看得也高兴。可是后来呢?好像媒体的采访太多了,他回答完问题就累得直接睡着了,完全不记得还要去找王琳凯这件事情。王琳凯在后来也没有提起过了。

 

 

第二次呢?就是在去LA的航班上,王琳凯慢吞吞地踱到了蔡徐坤的边上,小心翼翼地问他:“坤坤,我能不能等会和你一块坐呀?”小孩的眼里满是期待,“这样我就能和你讨论rap词了!”可蔡徐坤义正言辞地拒绝了:“不可以哦小鬼,我们去的飞机上还得倒时差呢,你得在飞机上好好休息,等我们到了LA,想怎么聊rap就怎么聊。”王琳凯不太开心,但还是默默地回到了他自己的位置,嘴里嘟嘟囔囔着:“遵命,队长大人。”惹得蔡徐坤发笑。可说好的讨论rap呢?一到LA,他们要不停地练舞排舞,自己的part都练习不过来,还要抽空录制纪录片,蔡徐坤根本没时间和王琳凯聊天,他们就这样匆匆忙忙的度过了在LA的日子。

 

 

这时候的蔡徐坤其实什么都没感觉到,他只觉得王琳凯应该还挺喜欢他的歌的,不然怎么天天想和他一块讨论写词。但他不知道,王琳凯的确也是喜欢他的,不仅喜欢他的歌,更是喜欢他的整个人,所以才绞尽脑汁地想着不同的方法想要靠近蔡徐坤一点点,再靠近一点点。但都被蔡徐坤的一句“不可以”给推回了原地。

 

 

第三次说不可以的时候,蔡徐坤终于发现了王琳凯的心意,不过说成是王琳凯来表白自己的心意才是更贴切一点。那是在韩国准备他们的第一张团专的时候,王琳凯敲响了蔡徐坤酒店房间的门。一打开门,蔡徐坤就感觉到王琳凯冲进了自己的怀里,他好像刚洗完澡,浑身都湿漉漉的,散发着好闻的沐浴露的味道。他还是像一只小狗一样——蔡徐坤总觉得王琳凯亮闪闪的眼睛就像是等待着主人抚摸的小狗——拱在蔡徐坤的怀里,蔡徐坤不推开他,但也不回抱,他在等着王琳凯自己开口说话。他感受到王琳凯似乎埋在自己的胸前做了两次深呼吸,长长的吸气,再缓缓地呼出来,他有点不合时宜地被逗笑了。小狗也终于舍得抬起自己的脑袋,王琳凯的眼睛黑亮亮的,像小鹿一样湿漉漉的看着自己,眼里满是钦慕,他磕磕绊绊地开口,红艳艳嘴唇开开合合,他听到王琳凯问他:“坤、坤坤,我喜欢你很久了…你、你能不能和我在一起啊…”最后的那个语气简直就带上了一点祈求,蔡徐坤似乎看到一只等待着被收养的小猫,倾尽自己浑身解数向面前的人展示自己,最后在小心翼翼地“喵呜”一声,等待着最后的审判。蔡徐坤知道现在不是胡思乱想的时候,他们都还在上升期,工作和提升自己才是第一要义,他自己的行程排得数都数不过来,如果这时候谈恋爱,基本就等于自毁前程。他看着王琳凯饱含期待的神情,却只能吐出那冷硬的三个字:“不可以。”

 

 

王琳凯眼中的光渐渐熄了下去,蔡徐坤不忍心,想摸摸他的头,但又想着不能给王琳凯希望,只能止住自己的冲动。王琳凯没说什么,吸了吸鼻子说了句知道了哦队长,那你早点休息,就仓皇地逃出来蔡徐坤的房间。那天晚上蔡徐坤躺在床上想了很久,他知道自己做的是对的,可是一想到王琳凯那受伤的眼神,他又有点后悔。他也是喜欢王琳凯的,喜欢他的词喜欢他的性格,喜欢他笑起来弯弯的眼睛,喜欢他那颗灵动的眉头痣。蔡徐坤越回忆记忆中的王琳凯越发现,王琳凯可真可爱,谁会不喜欢他呢?可是他刚刚拒绝了王琳凯。但你做的是对的,感情得以后再说,蔡徐坤在心里默默地安慰自己,他相信王琳凯在之后是能理解他的。

 

 

第二天蔡徐坤再见到王琳凯,王琳凯依旧和蔡徐坤主动打招呼,仿佛昨天晚的一切都是蔡徐坤自己做的梦。但王琳凯肿得不像话的眼皮还是出卖了他,蔡徐坤看着心疼,也只能忍着不说。练习的时候范丞丞贼头贼脑的挪到蔡徐坤身边,还扫视一圈确定王琳凯不在后问蔡徐坤:“小鬼昨晚上是不是去找你了?”蔡徐坤听到王琳凯的名字皱了皱眉:“是的,怎么了?”“倒也没啥,你是不是昨天批评他了?”范丞丞说得小心,“他昨晚上回来就把自己蒙在被子里不说话,我晚上起夜的时候才发现他躲在被子里偷偷的哭。”听到王琳凯哭了,蔡徐坤的心也揪了一下,但他也只能模棱两可地说:“嗯…可能是我昨天晚上语气有点重了吧。”范丞丞在这时候倒是挺会安慰人:“嗨,这有什么,小鬼脾气很好的,这种事情过两天就忘了。我看你们关系不是挺好的嘛,他老黏着你,你多哄哄他就好了。”

 

 

蔡徐坤的思绪随着范丞丞的话飘到了远方,是啊,怎么之前就没发现王琳凯这么爱黏着我呢。我去哪儿他就跟到哪儿,做什么都想和我在一起。蔡徐坤心想着,真傻,这都没发现人喜欢你。但是转念一想,发现了又有什么用呢?我们现在不能在一起。

 

 

接下来的一段时间,王琳凯就和往常一样,会在蔡徐坤面前皮,也会认真听他的要求改正自己的动作。除了不再坐在自己的身边了。蔡徐坤瞟了一眼和王琳凯打闹着的陈立农,喝一口水,“农农,别和小鬼玩了,你还有个动作不太好我再给你扣一下。”蔡徐坤在心里对自己说,陈立农这个动作真的有问题,我只是帮他再改正一下。

 

 

王琳凯就维持着这种友好的团队关系直到解散演唱会结束。那天晚上王琳凯哭得很厉害,一直在偷偷地抹眼泪,蔡徐坤很想让他别哭了,不然第二天眼睛又要肿得不得了了。但小孩就是很重感情,一点都不能接受这种离别的气氛。王琳凯埋在陈立农的怀里哭着,蔡徐坤看到陈立农轻柔地抚摸王琳凯蓬松的头发。这天晚上蔡徐坤其实想对王琳凯说些什么的,关于之前的那些不可以,关于他们之间的关系,他很想和王琳凯说,我经过这么长时间的思考,觉得我们还是可以谈恋爱的,我们肯定可以既兼顾自己的事业又能谈场酣畅淋漓的恋爱。但他转念一想,在这样一个充满悲伤氛围的日子似乎不是很适合说这些。蔡徐坤就想着,那再等等吧,等到有机会说的时候再说。

 

 

蔡徐坤也没想到,再一次有时间说这些的时候已经是2019年的年底了。他和王琳凯出席了同一个颁奖晚会,看着坐在不远处的王琳凯,蔡徐坤还是忍不住招了招手让他过来。王琳凯依旧顺从地过来了,蔡徐坤顺势搂上他的肩膀,一边想着小孩也瘦太多了。王琳凯抱着他的腰,黏糊糊的和他问好,王琳凯还是那么的活泼,和自己讲述着最近的一些创作想法。蔡徐坤盯着他充满光亮的眼睛说:“小鬼,我有点事想和你说,结束后我们俩单独谈一下好吗?”王琳凯愣了愣,他看向蔡徐坤,迟疑许久回了一声好。

 

 

结束后蔡徐坤在自己的化妆间找到了等自己许久的王琳凯,一切好像都和在韩国的那个晚上一样,只不过怀揣着不安心思表白的人变成了蔡徐坤。蔡徐坤有点紧张地攥着拳头,他看着王琳凯的眼睛:“小鬼,我知道我以前和你说了很多次不可以。”他也和那天晚上的王琳凯一样深呼吸了两下,“但是我现在想回答当时的你,可以。所有的所有,我的回答都是可以。”化妆间陷入了沉默,蔡徐坤似乎没料到王琳凯在听完他的表白后无动于衷。王琳凯似乎放空了许久,终于,他回过神来,他看着蔡徐坤,也没什么表情:“可是坤坤,你的这句可以迟到了。”蔡徐坤有点紧张,他甚至因为回答的过快有点结巴:“是、是的,的确我的可以迟到了,但是我觉得、我觉得现在的我们才是刚好开始的时候。”蔡徐坤看见王琳凯笑了,他刚想喘口气,就听到王琳凯说:

 

 

“可是坤坤,迟到了就是迟到了。有些事情,迟到了就是永远错过了呀。”

 

 

 

end


评论(12)

热度(27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